咕咕姑酌总是咕咕

咕咕使我快乐

愿君不负卿•第一章

第一章
初雪。
安阳不常下雪,薄薄的一层雪白。
“叩叩。”
“父亲。”门外的少年声音清冷干净,就像那山里的泉水般。
“进来。”
“父亲。”少年约莫十七八岁的样子,一身白衣,身材挺拔修长,也算是眉目如画了,“君叔叔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景千澈淡淡道,“华筠你引他去清室坐着,我随后便来。”
“好的,父亲。”景华筠顿了顿,又道,“我已经让君叔叔等在清室了,盈袖去了厨房取点心,是厨房新做的梅花酥。”
“做的不错。”景千澈只是淡淡的夸了一句。
“父亲,我先……”景华筠总是紧绷的唇角不动声色的勾了勾。
“嗯。”景千澈一双桃花眼里带着些许笑意,“无忧也来了罢,若今日功课已毕,就去和无忧玩罢。”
“是。”景华筠点头应道,离开时步履略有轻快。
到底还是个孩子,父亲一句淡淡的夸奖,儿时一起长大的玩伴的到来,都能让他开心起来。
“阿筠。”另一个白衣少年笑意盈盈。这少年身量看上去颇有些瘦削,肤色也很白,是那种带着点病态的苍白。但是这少年长的很好看,很让人赏心悦目。
“无忧你怎么出来了,快回屋子里去。”景华筠加快了脚步。
“我这不是看院子里的梅花开了么,咳咳咳……无悔在屋里和阿策玩呢。”君无忧不轻不重的咳了几声,这才和景华筠一同进屋去。
“阿筠哥哥!”一个穿着红底百花纹锦衣的玉雪可爱的孩子扑了过来,景华筠忙挡在君无忧身前接住那孩子。
“咳……无悔又调皮了哦。”君无忧转身揉揉君无悔的头发。
“嘿嘿。”
“堂哥。”对于他这个一直颇有些严肃的堂哥,再能惹事的景华策都乖巧了起来。
“嗯。”
堂哥真是越来越像大伯了。
这边其乐融融,另一边的清室里可就气氛紧张了。
“来了。”明明应该是疑问句,却是这种淡淡的语气,平平淡淡的。
“嗯。”黑衣的俊美男子顿了顿又补充道,“来了。”
见男子闭口不言,景千澈也不先开口,悠悠然坐下,动作优雅的沏了杯茶。就那么悠闲自在的就着茶开始吃梅花酥。
一时无言。
只听见窗外间或响起一两声鸟叫,婉转动听。
那是景家家主夫人养的画眉。
“我记得你不喜欢鸟。”君少墨还是选择了开口。
“嗯。”景千澈懒懒道,“他也不喜欢。”
“是么。”君少墨说到“他”,眼底多了几分笑意,“我记得他小时候可喜欢动物了,在路上看见只小猫都能逗上半天。”
“说罢 ,此次前来,有何事吗。”景千澈抿了一口茶,像是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一般。
“哦,是这样的。”君少墨带着官方的笑容,“犬子无慎拟于本月十五迎娶班家三小姐秋云,望景大少赏脸前来。”
“……”景千澈没有说话,只是又喝了口茶,这才慢悠悠道,“我没记错的话,无慎今年才十六,而无忧已经十八了吧。不仅没有取字,现在娶妻都是无慎先了么。”
“你知道的,无忧身子不好……”
“而且长的也不像他是么。”景千澈放下了手中的盖碗,不咸不淡道,仔细听去才能听出那一丝嘲讽,“啧啧,多么完美的理由啊。嫡长子病弱,嫡幺子尚且年幼,这个嫡次子还真是……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呢。”
“景虞棠!”君少墨似是恼了。
“呵,不过也真是可悲啊。这个你最不重视的儿子,在他亲生母亲的教养下,活的却最像那个人呢。而你那个嫡次子君无慎,却在侧室的身边长大,白白糟蹋了那张和他差不多的脸啊。”
“景虞棠!你……”
“呵,我说的不是实话么。”
“你……想来就来吧。”君少墨拂袖而去。
徒留一室茶香悠悠。

评论

热度(4)